shio盐

爱masa更爱hiroshi的小盐(๑˃̵ᴗ˂̵)

© shio盐

Powered by LOFTER

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(八)

    他还在。

    长野结束拍摄深夜回家,又看到坂本睡在客厅的沙发上。稍微靠近,坂本便会醒来,揉揉眼睛算是打了招呼,自己很自觉地去客房继续睡。

    长野有点不懂了。

    那天,生日那天,他确实是要走的,虽说后来撞到了准一,又大概觉得生日走不太好就留了下来。但是长野总以为,他第二天会走的。

    总该是会走的。

    但是转眼一个月过去了,坂本再也没有说过要走。

    准一那天神经兮兮地问长野家里的那位客人有没有什么异常,说长野生日第二天坂本捂得严严实实地来找他,仔细地询问了长野身边的安保情况,要不是坂本后来提出了很多漏洞和建议,准一真的以为他要暗杀长野了。

    如果真的暗杀哪里还用得着突破SP,瞅着那天晚上月色很美心情不错直接在房间里一刀不就解决了么?长野想。
    随后长野觉得自己最近有点进入角色过头了,这种暗黑恐怖的脑洞要不得要不得。

    于是长野并没有放在心上,多一份口粮他养得起,更何况这位口粮还自带料理特效,每天回家都有热菜热汤等着,长野乐得轻松。

    俗话说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。只要自己不被送到西天去,长野还是很乐意当当善心佛的。

 

    早期的拍摄都在都内,无论多晚长野总能回家的,但是新发下来的日程表显示要去几天。长野想了想,还是告诉了站在水池旁边对着一池子碗发呆的坂本。

    “我明天要出发去山形,大概三四天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啊?哪儿?”还没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山形,山形的山,山形的形。大米特好吃那地儿。”

    “山形?!”坂本突然愣住了,虽然是正面对着长野。但是长野能看出来他的脑子仿佛突然开始高速运转,眼睛不停地左右转着,然后跟着长野脑子里自带的灯泡效果,一起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我可以一起去么?”

    “诶?你是要看我拍戏去么?不好玩的哦,山沟沟里,我大概要吃一堆土。哦,还是说你要亲自监督我们服化道是否专业?那大概别抱太大希望的好哦~”

    长野开着玩笑,坂本却并没有笑,反而有种非常莫名的兴奋感,长野第一次见他这样的表情,有些有趣,“真去看拍戏?”

    “不是,”坂本看着长野嘴角的笑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刚好有一个我想去的地方,我自己去的话……有点不方便。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“嘛,”长野摆了摆手,“我也不想知道你去哪里。我一会问问准酱,把你塞到我随身staff里应该不难,就当是去外地多个SP喽。不过哦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方便么?”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嗯,算了没事。我去打电话,你收拾下吧,明天很早就要出发了。”

    你还回来么?

    长野不知道为什么,没有问出口。

 

    忽略准一假公济私地非让坂本去摄影组帮忙扛设备之外,一切都算顺利。摄影组到达当地酒店不久,准一便钻进了长野的房间里打小报告。

    “坂本君走了哦。”

    “咦,你什么时候开始叫他坂本君了?之前不是一直都那个家伙他他他的么?”长野将洗漱的东西放到卫生间,探出个头笑话准一。

    “哎呀反正我看他去租了一辆摩托车就突突突了。”准一递过毛巾顺便把长野的脑袋塞回去,“hiroshi,他还回来么?还是就这么走了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要是真这么走了才是没良心呢,不给房租连个再见都没哦。我的hiroshi照顾他这么久!哼,还骑摩托车,拉风哦耍帅哦,能跑多远啊,迟早轮子都飞掉。”

    “别闹了,他可是去逃命的。”长野抬手拍了准一的头,“大概是租摩托车不需要证件吧。”

    “逃命啊……”准一语气突然低了下来,“长野君好像很容易就接受了呢,他的背景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种事情,也不是我可以做评判的。”

    毕竟,佛又不是上帝。

 

    白天天气很好,拍摄进行得很顺利,甚至提前结束了。长野使出浑身解数终于还是躲过准一偷跑了出来,开着剧组的车花了三个小时去山里找到传说中的顶级荞麦面,还顺手逛了几家甜品店。摸着浑圆的肚皮走出店里,天边一声炸雷。

    暴风雨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来了。

    刚开始还只是风比较大,长野开着车急急忙忙想下山,结果在第二声雷伴着暴雨在他耳边炸响的时候,车子随着他一抖,居然罢工了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……”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沟了,连手机都没信号,怎么看都不像是有人会经过的样子。“再不回去准酱该着急了,明天一早还有拍摄,虽然也不知道这么大的雨还拍不拍的成。唉,我果然是太任性了么?”

    狂风暴雨,荒郊野岭,一辆无法启动的车,一个无可奈何的人。长野想开了,反正今晚怎么样都没办法回去了,顺其自然吧。刚刚荞麦面的大叔不是说每天早上都会下山运蔬菜么?说不定明天能遇上呢。

    拉好手刹放下座椅,长野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望着车顶发呆。

    自己的一生虽说没有一帆风顺倒也没啥坎坷,运气不算太糟也没有太好,跌跌撞撞走到现在,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。演艺圈里虽说勾心斗角,但是总得来说还都是小打小闹,看得还是洁身自好。想想存折里的零足够自己舒服地过下半辈子,就算现在准一跑过来说以后都没有行程啦没人要看你啦,他也不会有太大的恐慌。但是那位随手在路边捡的可怜人,却是活得非常辛苦的样子,时时提心吊胆刻刻小心谨慎,一直活在黑暗里。

    要是能给他一点光亮就好了。

    你又不是太阳。

    长野毫不留情地默默吐槽着自己的自作多情,渐渐地睡着了。


评论(9)
热度(55)
2017-10-14